高考0分声

 找回密码
 注册
查看: 103812|回复: 53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原创] 高考0分作文虽假,但它表达了大众的心声

  [复制链接]

主题

好友

0

积分

管理员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12-5-30 16:14:07 |只看该作者 |倒序浏览
                                                        高考0分作文虽假,但它表达了大众的心声


                                                                        作者:徐孟南




   



我是徐孟南,2008年的高考生,当年因为无知、青春叛逆,带着对现行教育地愤恨与期望教育彻底地改革而勇敢选择了零分的道路,但如今感觉这样的选择必然是个错误。我的零分不仅没有给教育改革带来什么,而且还把自己搭了进去。本来我成绩很好,上个二本是没问题的,可却因一时叛逆,让父母失望透顶,我深深感觉愧对他们!可做了就做了,我要坦然地面对,每一件事都有好的一面和坏的一面,我在成长啦!我渐渐地感悟到,促进教育改革的道路最好是:去适应它,然后去驾驭它,最后去改变它!当然在改变前,要保持着彻底改革的信念与激情!
    最近我在论坛上开了帖子,我以零分高考生的身份与大家交流。我感觉最多的是来自志同道合朋友们的热情支持,我高兴不已、兴奋不已,原来自己的同志那么多,而且自己多年的离开并没有脱离同志,我还是那么的激情四射,我为自己能够长期保持这种状态而感到无比庆幸,在这种“恶劣”环境下,我还没有被这个社会磨灭本性,我还没有被“统一思想”!
    有好多和我当年一样冲动无知叛逆的网友说,看到网上的零分作文,感觉零分很牛——不仅能够痛斥现行腐败的体制,而且还能火一把,都想效仿,还有几个差点在今年高考上写了零分作文。我只能说,他们很幸运,没有选择零分的道路。可有一个在数学试卷上写了对考试不好的东西,结果数学被判0分,他说自己看了网上的零分作文,就感觉教育制度不好,就想反抗!
    随着网上越来越泛滥的虚假零分作文的流传,不免在下一年高考时再次更加猛烈触及幼小考生的神经,他们很可能在考试的刹那间就走上零分的不归路。现在谁来拯救我们幼小的心灵?!
    在交流中,我极力告诫朋友们,网上那些零分作文都是假货(大家可以参考媒体对阅卷老师的采访),一些人雇佣写手来的文章,这样不仅可以给网站带来流量,而且还能出书赚钱,他们是一举两得、一箭双雕,可黑心的他们却把我们幼小的心灵也叼了去,他们在唆使我们故意考零分,这样他们才能为自己的“零分作文”宣传造势。而我们这些幼小的心灵还没有经过社会的洗礼,不知道他们丑恶的嘴脸,又加之我们这个社会有这样那样的问题,我们青年愤愤,无处宣泄,就很可能选择高考零分的道路,可我们幼小的心灵却不知道,自己选择的是错误。就拿我本人来说吧,我08年考的零分,今年才真正认识到了错误和伤害。所以,我以过来人的身份告诫大家,愤青存在是必须滴,但我们要选择好的方式去奋愤!我们不能伤害自己,不能伤害父母!如果你真想考0分,希望你满足以下条件才考虑0分,第一,你不需要高考来上个大学;第二,你要明确知道零分并不能给教育带来什么,而可能会给我们自己带来伤痛;第三,你要能够承受零分带来的压力!
   希望可能的后来者在以后的高考里慎重,同时呼吁社会救救我们这些无知、冲动、叛逆的心灵?!不要再让一些东西充斥我们,我们需要净土,谁来拯救我们幼小的心灵?!!
     最后,我奉劝同志们一句,如果您有改革教育的想法,不妨先去适应它,然后去驾驭它,最后再去改变它,不过在这个过程中勿忘改变的念想,这是根本。
     (注:本文根据2011年的旧文进行编辑)


收藏收藏0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主题

好友

0

积分

新手上路

沙发
发表于 2021-8-17 00:21:45 |只看该作者
高考零分生 为什么能再次高考?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主题

好友

0

积分

新手上路

板凳
发表于 2021-8-17 22:37:43 |只看该作者
那个高考考零分的人怎么样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主题

好友

0

积分

新手上路

地板
发表于 2021-8-20 16:27:58 |只看该作者
吉剑的数学水平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主题

好友

0

积分

新手上路

5#
发表于 2021-8-20 16:53:40 |只看该作者
高考零分徐孟南最后怎么样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主题

好友

0

积分

新手上路

6#
发表于 2021-8-20 16:54:54 |只看该作者
高考零分考生的命运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主题

好友

0

积分

新手上路

7#
发表于 2021-8-20 16:54:55 |只看该作者
蒋多多现在的职业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主题

好友

0

积分

新手上路

8#
发表于 2021-8-20 16:55:14 |只看该作者
零分状元张强读的哪所民办院校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主题

好友

0

积分

新手上路

9#
发表于 2021-8-20 16:55:19 |只看该作者
蒋多多的零分作文呢?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主题

好友

0

积分

新手上路

10#
发表于 2021-8-20 20:55:45 |只看该作者
徐孟南的高考零分计划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高考0分声 皖ICP备10004957号-2

GMT+8, 2024-4-25 12:00 , Processed in 0.086723 second(s), 24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