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0分声

 找回密码
 注册
查看: 17993|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原创] 《三&虚》他们小时候玩的游戏1

[复制链接]

主题

好友

0

积分

管理员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18-5-30 22:29:49 |只看该作者 |倒序浏览
好吧,又是以“三人教育理念”为教育基础的虚构出来的小长篇小说。写于2010年末,一共十四万字左右,前半部分主要描述了在八九十年代之前,小伙伴玩耍的一些游戏场景,中间部分夹杂了主人公的特殊高考,最后一小撮虚构了未来电子游戏的虚实游场景。
作者:徐孟南
他们小时候玩的游戏 1

  这一年,雪方10岁了。这天放学的下午,他正在家门口和伙伴们玩耍。捉迷藏是他们几个小家伙最喜欢玩的游戏了。雪方双手抄在背后,面对墙壁,口里数着数儿:“……十八、十九、二十、二十一……”并叫道:“快点哦,我要找你们喽!”
雪方笑着扭头偷看,却被附近的水英看到。她忙忿忿地大声叫道:“都快出来,雪方耍赖,他偷看,我们重新藏!”
雪方忙反驳道:“我没偷看,我只是看看你们藏好没有!你要是不出来,我都不知道你藏在哪个!”
他又开玩笑似的嘲笑道:“你看,人家都没出来,就你自己笨!”
水英也不相让:“你就偷看了!大家都快出来!重新藏!”
可周围没动静。
雪方见此更乐了,忙提醒水英说:“你自己快去藏吧!就十声了,我就要找你们了!”
水英不屑一顾地哼了一声,准备继续隐蔽自己。
雪方则笑着,故意拉长音等待水英隐藏,数着:“40…41…42…43……”
水英闻声先是犹豫了一下,见大家都没动静,只好愤愤地去躲藏。但她也不躲隐蔽处,只用一墙挡住雪方的视线,想等他路过后,再行他处隐蔽。因为老师教授过:最危险的地方是最安全,但安全是一时的,必须在必要时转移。雪方和水英同为一师,自然知道此道理,但雪方要让她一回,老师常教育他们男生要经常照顾照顾女生,这才是男子大丈夫所为。他要做男子大丈夫——“丈夫!”,想想都令他高兴——所以雪方过墙只是一笑而不斜视。
  雪方边高高兴兴地慢跑四处张望,边大声叫道:“我开始找你们了!可要藏好了!我来了!”
由于他们经常做这游戏,所以大多藏身之处都为他熟知,但他们做游戏时还有一规则,要猜对人名才算捉住,否则不算数。如果不算数,藏者要等捉者走了再寻其它藏身处,而捉者也只能无奈地寻他人了。
而雪方呢,他匆忙慢步走向一隐蔽处,心里思忖此会是何人:以前雨方常藏此处,他身子比较胖且懒惰不愿走远;可也不一定,如果此处被他人先占,又当如何,噢,群松也常藏此处,他比较“狡猾”,常出人不意,藏处不定,且他也知雨方懒惰,又想改掉他的这毛病。不知此时会是谁?!
雪方不再犹豫,他驻足于跟前便出口猜一人:“哈哈哈……雨方,快出来啦,就是你了,你就知道这里好藏!不知道跑远点!”他们做游戏是讲规则的,被叫处的玩者要出声,好验证身份的。
好在雪方果断猜中,雨方只得出来,埋怨道:“老是先找到我,不能让我多藏会儿吗?!”
雪方笑说:“谁叫你老是藏这里,离我最近,当然先找你了,你就不能走远点吗?!”
雨方则反驳道:“我也不是最近的啊!刚才水英……”说着再去看水英处,人已不见。
雪方也随他眼光直去,知他意思,但说:“水英怎么了?!”
雨方丈二摸不到头脑,却摸着脑袋不解道:“刚才她还在那儿,怎么又不见了,奇怪了?!”
雪方笑说:“刚才也没人啊!”
雨方却坚持道:“刚才就是有人!”
雪方笑着只能说:“可能是我大意了,下次一定会东张张西望望,再来个大转身行吧?!”
雨方这才高兴道:“这才最好!下次不能先找到我!”
雨方话音刚落,就听 “哎哟,怎么那么慢!”声音很急,发音很迅速,是远处的群松等不急了。
他俩不再争论,雪方又去寻找。
雪方边慢走边小声笑道:“莎莎,我看到你了,快出来吧!”
雪方且扫射四方,雪方知道莎莎好生疑。看没动静,雪方又说: “红衬衫,花裤子,还有那个花鞋,还有小辫子喽!我全看到了!哈哈哈…”
左边的莎莎终于按捺不住,挪动自己的身子,看看身上的着装,果然红衬衫花裤子,还有绣着牡丹的鞋子。但她不肯出,怕雪方鬼诈。可她已露形迹,刚才她那一动被雪方察觉!
雪方鬼笑道:“你再不出来,我可要拽你了,拽痛了,可不怪我啊!要不你发个别人的声我听听!”
说着,他已走近莎莎身藏的草堆处并停下脚步。这下莎莎才相信自己已被捉住,便站起来叫道:“好好,我出来!叫什么叫,都快被吵死了!”
莎莎拨开草木出来了,不解道:“我藏那么严实(隐蔽),你怎么看到的?!”
雪方笑道:“这个嘛,这个,我猜的,我唬你的!呵呵……”
莎莎笑着就要用拳头捶雪方:“老是唬我!你那么坏!小心娶不到老婆!”但莎莎并不生气。
雪方则笑道:“好好,我小心娶不到老婆,你就能嫁出去!”
莎莎听了脸红,笑说:“看下次,谁还信你!”可她每次都上当了!
雪方继续寻捉其余三人,见前方一水缸,此缸已不用,无水,有盖,常有人藏于此,但因很难知其中人名,每次都是最后才捉出,而这次,若有人的话就非进进莫属了。
雪方笑对一旁的莎莎说:“你猜这里面有没有人,有人的话,又会是谁?”可她却说:“我不猜,又不是我找人!万一我猜中了,你又捉住了,他们非怪我不可!你还是自己动脑筋吧!”
她又对一旁的雨方说:“你也不要猜!”
雨方说:“我又不笨!我们几个现在才是一伙的!”他又大叫两声:“进进水英,你俩千万别出来!”雪方莎莎听雨方三人都笑着。
雪方直言缸里是进进了, “如果有人的话,肯定是进进!”
听雪方如此肯定,莎莎不高兴了,“哼!我就说嘛,你刚才故意不找水英!”
雪方知她意思,但不能承认:“我是凭感觉,我感觉现在进进离我最近了!所以这里面肯定是我们的进进了!”他不再多说什么,却去打开缸盖道:“进进!”可缸内空空如也。
这可把一旁的雨方莎莎乐坏了,“耶!”他们俩互拍手掌以示为进进庆幸。
他们忽然听到进进的笑声,从雪方的家门传来。雨方莎莎乐不起来了,雪方微笑着走近他家大门。雨方莎莎紧张的紧跟着,心里埋怨进进真笨,老师常教导他们凡是错误应该先从自己身上找,所以再想来,也怪自己,都是自己太高兴影响了进进。
大门里的进进也为刚才的笑声而后悔,世间的后悔最令人无奈。他倒突然从门后出来笑着对他们大叫一声。
雪方见了笑说:“喳唬啥个?!吓我半跳!”
雨方却说:“你那么傻,自己出来?!”
进进开玩笑笑说:“怎么了?!我自己想出来!”他们都笑着。
还没被找出的群松又急了,“雪方,你倒快点!”声音来自较远处。
雨方叫道:“你怎么老那么笨呢?!怎么希望别人快点找到你?!”
群松是有问必答的,他回答道:“憋得难受啊!”
一旁的莎莎看着雨方生气道:“你俩一样笨!"
雨方听了,又是摸着头脑。
雪方直奔发声处,结果一矢中的。雪方笑对群松说:“这下解脱了吧?!”
群松笑道:“舒坦多了!感谢之情油然而生,而且溢于言表——十分感谢哦! ”
莎莎笑道:“还感谢!真不知道丢人!”
群松却笑道:“我们本来就是在玩,输赢没有关系,高兴就成!”
雪方笑道:“群松说得很对!”
莎莎笑道:“那好!下回轮到我找得时候,你们都自己出来!这样,我才高兴呢!”
群松笑道:“好!好!”
大家都笑着。
莎莎又笑说:“时间不多了,还有水英呢!”又开玩笑似的嘲笑雪方道:“看,都是自找的吧!刚才在眼皮底下都不找她!你输就输在她身上!”
而雪方却自信地微笑着,他感觉的到水英在何处。雪方不是寻找,而是直奔一地,他每走一步,感觉离水英的距离就越近一步,不知为什么,就是一种感觉吧。
雨方莎莎群松进进跟着雪方来到不远处——妈妈们凉衣服的地方。这里既有悬挂的衣服,也有快连地的床单,好多床单围在一块,正好利于隐蔽。想必,刚才水英是由墙壁侧转移到此的。可雪方翻转一个个床单,不见水英。水英要和雪方在此捉迷藏了!
莎莎笑说:“进进雨方群松,走,我们帮雪方找水英?!”她使眼神给他们两个,“助人为为人之本嘛!”
他们知莎莎意思,便四处而奔,都不见了。
雪方慌忙道:“你们!”
一个水英,就够寻找的了,现在又多了好多疑兵。
虽然他和水英有点感应,但在这“布衣”组成的世界里——遮望眼,而且这个世界使水英不再有特点,只是布衣颤动,而且不知是风使之,还是人使之,再或者心使之! 雪方就这样在布衣里左拨右掀,不是莎莎就是进进,不是雨方就是群松,独不见水英!他们几个玩得不亦乐乎!而搞得雪方很是慌张,虽是季秋,却满头大汗,不是累了,而是急了,必竟时间不等人,他快输了……

收藏收藏0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高考0分声 皖ICP备10004957号-2

GMT+8, 2024-4-24 20:54 , Processed in 0.072701 second(s), 21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