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0分声

 找回密码
 注册
查看: 19131|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原创] 徐孟南长篇小说《三&虚》他 02

[复制链接]

主题

好友

0

积分

管理员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18-7-30 19:05:04 |只看该作者 |倒序浏览
   后来班主任又找雪方的初中同学去了解他的情况,才知道他是因为他们的伙伴水英的不辞而别才导致他现在如此得怕交往。也许,解铃还须系铃人吧!
  其实,雪方找过水英,但他没有去直接问她的姑姑,不知道是为什么,他不敢去问,或许男女有别吧,也或许她的不辞而别吧,还或许他人老实吧,还或许,他好像也不清楚,他只知道在互联网上偷偷地找她。
  雪方的虚实网账户名就是他的真实名字李雪方,他也经常登录虚实游,常常来搜索”李水英”这个名字,可叫这个名字的都不在安徽,但他还是一个一个不停地加“李水英”为好友,同时不停地在验证信息里填写”我是李雪方,我是雪方”,他不知疲倦。有的加上了,一问不是自己儿时的伙伴,很是失望。他在个人介绍上只填写了”我是李雪方,我要找李水英”,他希望他的网友看到后,也帮忙给找找,可一直无人问津。不过有一次他刚登录没多久就有一个网友主动来说,她有个叫水英的朋友。雪方当时那个高兴得,无法用言语来表达,都忘了要问问情况。还是对方问他,他那个水英是哪里人。他却激动地去问人家,她那个是哪里人。他在心里祈祷着水英的到来。可失望往往都在这样的一个时候来临。雪方很灰心地谢了人家。他也无力再寻找了。每次失望下线时,他都告诉自己不要有下次,可做不到,总是想再搜索搜索,万一找到了呢。
  雪方在虚实游里的家就按在现实中的老家,雨方、莎莎、群松他们都照此按的家。有时候碰巧了,在他们的邀请下,雪方还是和他们玩玩,但不玩丢沙包、木头人等游戏,他不想回忆。他们常常去逛街,特别喜欢上海南京路步行街,获得了虚实币就买了票坐上车,他们选择加钱快速——比现实中快多倍,如果有充足的虚实币就可以体验一下神仙的腾云驾雾喽——到达南京步行街,然后到处逛逛,这里人也很多,群松常常找美女说话,人家不搭理他,他也不在意,不过他在倒这里交了不少朋友,刚和他分手的虚拟女朋友就是在这里碰上的,他还打算再寻一个呢。雨方可不看美女,他只顾点击路边广告牌来增加自己的虚实币。他们也去商店逛逛,买一些虚拟产品,有时候也买些相应的现实产品,邮购过来。莎莎要买一个小饰品,大家问她饰品叫什么名字,她说她也不知道叫什么,只是凭感觉。这里找不到,大家只好去城隍庙。根据系统提供的路线,他们边走边玩边点击广告,好攒路费。到了城隍庙,他们跟着莎莎在里面逛。很久后,莎莎终于找到了心里的最爱。
  进进提议要回去,可莎莎说:既然我们都来了,不如再到东方明珠看看,我们几个可难得聚到一块,要是哪天又少一个,就没机会了……
  她还没说完,进进就用手戳了她一下,使眼神叫她看雪方,大家都看着雪方,雪方知道他们意思,但却笑说:走,我们就去看看吧!天黑了,正好!
  说着,雪方已经走在前面,不用系统提示,他已经路熟了,虽然现实中没来过。
  虚实游里的东方明珠和现实中的一样,它的变化只比现实的慢一点。今天,这里的人也很多,他们到时已经比肩接踵了。不过今天的东方明珠并不怎么样,和以前不一样!今天不够明亮,还不如它旁边的广告视频够辉煌。
  雪方说道:怎么今天的那么不好看,是不是虚实游官方搞错了?!
  群松道:应该不会,他们可不敢这样搞!
  雨方问道:为什么不敢!
  群松道:你看啊,我们都知道,虚实游里的著名景点都是实时展现的,如果有一次不一样,谁还信任他;再说了,东方明珠的访问量这么大,来的人肯定很多,那影响力就很大,一旦把中国的标志性建筑搞砸了,政府也会兴师问罪的;懂不?
  雨方连道:懂懂!
  进进已经就近搜索了,他说:有好多人都在反应今天的东方明珠不咋样,是现实中的问题……
  群松笑对雨方道:看吧!
  雨方道:那我们点击了广告,就走吧!别浪费时间了!
  群松笑道:急啥!我们还没点击呢!这里广告那么多可不能错过!我可没多少虚实币了!
  雨方说道:那我没得点了,该怎么办?!
  他再去点击,系统又提示,对不起,每个一小时才可点击一次,请另寻其它广告!
  群松笑道:没事去看东方明珠去!
  雨方看着黑灯瞎火的东方明珠不屑一顾地说,那有什么好看的,我看旁边的广告!
  大家都笑着。
  他们又坐车回去了,是正常车,虚实游里的正常车比现实中的快很多,如果想点击路边广告获得虚实币就得鼠标快了。
  下网前,雪方又搜了一下水英……

收藏收藏0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高考0分声 皖ICP备10004957号-2

GMT+8, 2024-4-25 19:07 , Processed in 0.064599 second(s), 22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