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0分声

 找回密码
 注册
查看: 13700|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转帖] 作为一名老师,我有几个心得体会与大家一起分享

[复制链接]

主题

好友

0

积分

管理员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12-11-12 20:05:10 |只看该作者 |倒序浏览
卡斯柯


作为一名老师,我有几个心得体会与大家一起分享。
一位成功的老师,不只是传道、授业、解惑也,重要的是如何有效率、人性化地领导、管理班级,这就是所谓的班级经营。就身为小学老师而言,我们经常听到有些老师不断的抱怨工作上的繁忙与压力,觉得筋疲力尽。但是相对的,有些老师对于老师的生活却乐在其中,觉得很有成就感。之所以会有这样两极化的观点,其一是老师所抱持的心态,另一个是老师的班级经营。班级经营除了主动不断学习相关的技巧,此外,经验也是相当重要的。

1 钻研教材,在新课程新课标下认真备课,上课,要给学生一碗水,教师要有一桶水,这样才能教好课,高质量完成教学任务。如今,随着技术的发达,很多老师都会使用教学软件来辅助教学,有很多诸如成绩统计分析、试卷编排、课件制作等一系列的工作,其实借助Office办公软件以及其他软件来帮助老师教学及进行学生日常管理,就我个人而言,我在上学吧软件下载中心下载到的一些教学软件,确实帮我节省的时间,也处理了不少的事情。现在很多老师都注重软件来辅导教学,这种教学方式比原来的教学作用来的要大些吧。

2 转变教育理念,从以往应试教育转为素质教育。培养学生的综合能力,注重学生全面的发展。

3 遇到学生提问,若有自己不明白的地方,就一定要对学生直言你对该问题不懂或暂时不懂,允诺待过一段时间后再回复学生或与学生一起探讨该问题,而且一定要言而有信。知之为知之,不知为不知,作为教师,这是天经地义的事情。这样做,不仅不会降低教师的威信,反而会有助于提高威信。千万不能环顾左右而言它,支吾搪塞,因为这样不仅会误人子弟,而且实际上也是在贬低自己。

总而言之,我们应该本着一切与学生为本的态度,一切为了孩子,尽自己最大的努力把孩子教好。
收藏收藏0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高考0分声 皖ICP备10004957号-2

GMT+8, 2024-4-28 23:32 , Processed in 0.075426 second(s), 22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