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0分声

 找回密码
 注册
查看: 15176|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转帖] 亲身体验:高职可能比大学教得更棒

[复制链接]

主题

好友

0

积分

管理员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12-9-8 12:35:07 |只看该作者 |倒序浏览
作者:市井教父


让我说个亲身体验吧:
因为房子装修,我最近常跟一位设计师打交道,那设计师很有名、也设计得很好,但我后来才知道,他不过是某高职的学历。
问题是,他设计出来的东西,一点也不比名牌艺术系出来的人差。艺术系要经过严格的考试,再受四年科班训练。高职不过高中学历,从进去到出来都是未成年的孩子,为什么他们能比大学生还棒?
我后来终于想通了。因为那高职是私立,没钱聘专任老师,所以都从外面找人兼课。兼课的老师可能前一刻还在广告公司、设计公司、建筑公司、摄影公司忙得团团转,后一刻就冲到高职,教那一票毛孩子。
按说他们绝不如名牌大学的专任教授教得好。
可是错了!他们教出来的可能更棒!
因为他们在公司前一刻才操作最新的机器、设计最新的建筑,或者跟挑剔的顾客大吵一架,后一刻就把他们的经验分享给学生。有时候他们忙不了,还要学生去公司帮忙。
比脸还黄的讲义
相对的,学院派的教授,每学期可能教同样的科目、用同样的教材、甚至发同样的考卷。他们是会研究、会写论文、会出国考察,而且可能在学术界位居要津。
但是,他们也可能不食人间烟火,跟社会脱节!
退回五十年,他们半辈子在黑板上抄比脸还黄的讲义,可能都不会过时,如同相机、留声机、电话机和印刷术,可以百年不变。
但是放在今天,如果教授不努力求新求变,没多久就过时了。他们过时,教出来的学生也可能过时,如果那学生再被留校,一路助教、讲师、副教授、教授升上去,就过时加过时了。

收藏收藏0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高考0分声 皖ICP备10004957号-2

GMT+8, 2024-4-29 13:33 , Processed in 0.091535 second(s), 21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