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0分声

 找回密码
 注册
查看: 12691|回复: 0

[原创] 徐孟南班主任:一个孩子,怎么可能提出什么新的教育理念。

[复制链接]

主题

好友

0

积分

管理员

发表于 2020-7-22 22:32:31 |显示全部楼层
大家好,咱们今天继续说一说高考零分考生徐孟南的故事。上期说到经过多次爆料联系才找了愿意采访的报社,并利用电话对自己和父亲以及班主任进行了采访。在离家打工前,没有手机的徐孟南嘱咐弟弟,如果有报社打家里的座机电话,一定告诉自己。 001.jpg
徐孟南不舍地离开家乡,他不舍的是记者的电话,他把心都放在了教育改革上,放在了宣传自己的三人行教育理念上。到了上海也是如此。

很快,徐孟南跟随父母来到了上海,姐姐这里。姐姐和姐夫在一个偏僻的上海农村开麻辣烫店。徐孟南到了这里,每天除了帮忙打理店铺,就是思索着他下一步的计划。他计划出版他的小说《三人行教育》,并且他打算重新写一下这部小说,也就是后来的中篇小说《三人行》。但有父母看着,他没有机会动笔,他想等父母和姐姐放松对他的看管后再写。可自从他的零分新闻报道出来后,父母把他管教地更严格了。父母还嘱咐姐姐姐夫,等他们离开后,也要多加管控他。徐孟南感觉自己快喘不过气来,那天他还偷偷大哭了一场。他常想,要是自己是孤儿就好了,就不会伤害任何人,也不会受任何人管束了。


本期最后,我们说一说徐孟南的这篇报道。这是徐孟南两年来一直期待的东西,他认为有了报道,自己的三人行教育理念才能受到关注。那天在网吧,徐孟南看到了标题为《一名另类考生的白卷计划》的报道,他先是激动,兴奋,然后是气愤,因为他看到班主任说,“一个孩子,可能连教育制度是什么都不清楚,怎么可能提出什么新的教育理念。”那时候徐孟南的确是个孩子,可孩子天生具有灵性的,也能创新很多东西。后来也证明这是对的,如今在各省市实施的新高考的理念及多个核心制度与徐孟南当年的三人行教育理念及制度极其相似。

好了,本期就到这里了,感谢关注,后续更精彩哦!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高考0分声 皖ICP备10004957号-2

GMT+8, 2024-4-18 14:49 , Processed in 0.084508 second(s), 22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