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0分声

 找回密码
 注册
查看: 11434|回复: 0

[原创] 徐孟南假自杀后步行34公里惩罚自己

[复制链接]

主题

好友

0

积分

管理员

发表于 2020-7-22 22:16:28 |显示全部楼层
大家好,上期咱们说到,徐孟南拿着报社的电话和爆料话术,在电话厅跟多家媒体说了一通,但他感觉报社都不怎么喜欢零分呼吁教育改革的话题。徐孟南愤慨之余,他想继续自己之前计划的假自杀。他想制造一种高考生高考不理想自杀的假象,好引起媒体关注,然后自己再跳出来说,自杀是假的,只是想宣传他的三人行教育理念。于是,在那天清晨,徐孟南在学校附近的住处留了几封“遗书”,拿着换洗衣物,躲着熟人的视线,他来到了住处附近的涡河边,制造了自杀假象。这些在他自己所著的长篇纪实作品《高考零分声》里都有所记载,咱们在这里就不多说了。 002.jpg
徐孟南从河边离开,先是在县城里晃荡躲避了几天,之后怕遇到同学以及可能寻找自己的家人,他去了附近的县城。

在别人家的县城,不会有人认出自己,但自己也认不清这个陌生地方。由于找不到可以通宵的网吧,又没钱住宾馆,他只能睡在草垛堆里被蚊虫叮咬,睡在河边藤椅上受冻,期间还被拾荒者偷走了洗发水。这几天,他的精神也备受煎熬,一个是漫长的等待,等待自己的自杀事件被媒体报道,一个是内心的愧疚,他怕父母寻找不到自己担心。他一直在回不回家徘徊着。

两三天后的下午,睡在河边藤椅上的徐孟南突然被雨滴淋醒,惊醒后,他想到的是回家,不能再让父母担心了。弄假自杀,自己太混账了。徐孟南没有再想过多东西,自己立即步行出发回家!之所以步行,一个身上钱不多,等到了自己县城还要花钱上网跟零分同志们联系;一个想用步行惩罚自己,受点苦,弥补父母这几天的担心。

一路上,还不时地下着阵雨,徐孟南全身都被淋透了,但他除了太渴吃了个西瓜外,他几乎没有停下休息。到了后半段路,他只能半弯着腰才能坚持行走,脚上的凉拖鞋已经把脚指头磨出了泡,出了血,他也顾不得,他只想早点回家。

从一个县城中心到另一个县城的中心,从下午两点到晚上八点,徐孟南坚持不断,一口气步行了34公里。到了自己的县城,到公用电话亭,他给父母打了电话报了平安。他们约定明天早上见,可父亲还是连夜赶到县城,但此时徐孟南在网吧,父亲只有先回去,第二天再来。

好了,本期先到这里了。感谢关注,后续更精彩。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高考0分声 皖ICP备10004957号-2

GMT+8, 2024-3-29 07:17 , Processed in 0.091333 second(s), 22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