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0分声

 找回密码
 注册
查看: 12125|回复: 0

[原创] 徐孟南打电话给报社,爆料自己的零分行为

[复制链接]

主题

好友

0

积分

管理员

发表于 2020-7-22 22:04:53 |显示全部楼层
大家好,上期咱们说到徐孟南和其他几位同志都没有如愿考零分。愤慨之余,他们抱团,在2007年零分考生陈圣章的帮衬下,联系媒体,希望媒体报道他们对教育改革的呼声。关于这个联系媒体,徐孟南是胆怯的,毕竟自己内向,不善于表达,更不好向别人提起零分这种异类事件了。可事情总要做的,那天,他拿着在网上搜集到的报社爆料电话,还有爆料话术,向之前踩点过的学校附近的公用电话厅走去。他在心里寻思着,怎么跟记者诉说自己的事情。他想不如自己扮作自己的同学,然后说我有个同学要考零分宣传他的教育理念,但没考成零分之类的话。 e7cd7b899e510fb35d99d639d933c895d0430c9f.jpg
徐孟南紧张兮兮地到了电话厅,这里是私人办的电话厅,屋子里面有空旷的地方放着一排电话,也有几个隔间。徐孟南趁着人少,选择了有隔间的电话。他关闭了隔间小门,更加紧张了,手都有点抖,他颤颤巍巍的拿起电话筒,又放下,经过几次后还是拨通了报社的电话。在等待接通的那一刻,他的心砰砰砰的跳,他不知道一会儿接通后会是什么情况,他不太好意思提起他的零分,他怕别人讥讽嘲笑。这一两年来,他在网上宣传他的三人行教育理念就经常被玩笑。当他想到他要推广他的三人行教育理念,他的心才有所坚定,不管遇到什么,自己都要前进加油。


电话接通后,徐孟南发出颤颤的声音,音色都变了,给人一种要哭的感觉。他说,我有个同学,要考零分宣传他的教育理念。


还没等徐孟南说完,那边的记者笑着说,要考零分的不会是你自己吧?


徐孟南赶紧撒谎说,不是我,是我的同学!


之后,记者又问了徐孟南的成绩,他谎称了个分数,跟记者聊起了正常高考人的事情。这时他不紧张了,却不好意思再说起同学零分的事情。


之后,徐孟南又拨通了其他报社的电话,其中一位,直接说,零分反抗教育不会成功,现行教育都实行那么多年了。我们报社对零分不感兴趣之类的话。听到这种话,徐孟南十分愤慨,他想,大家怎么都那么不关心教育改革呢?!不去做,没有人去做,永远都不会改革成功呀。


徐孟南劲头起来了,他又大方的拨通了其他报社的电话。但他感觉,报社都对零分反抗教育,呼吁教育改革的话题不感兴趣。于是,徐孟南想继续自己之前的假自杀计划。这些在他自己所著的长篇纪实作品《高考零分声》里都有所记载。下期,我们可能也会简单说一说这个东西!好了,感谢关注,后续更精彩。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高考0分声 皖ICP备10004957号-2

GMT+8, 2024-3-28 23:56 , Processed in 0.089590 second(s), 22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