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0分声

 找回密码
 注册
查看: 12145|回复: 0

[原创] 徐孟南2008年高考考场情况,心静,但怕监考老师发现

[复制链接]

主题

好友

0

积分

管理员

发表于 2020-7-21 16:10:03 |显示全部楼层
大家好,今天我们接着说一说高考零分考生徐孟南的故事。2008年六月七日,徐孟南等了两年的高考终于来了。之前经受着痛苦折磨的他,总期盼着高考快点来临。每每面对家人的期望,亲朋无数次的厉声规劝以及老师同学的异眼相待,他都无法呼吸。好在他坚信风雨过后就有彩虹,而且凭借他惊人的毅力他挺了过来。在高考临近的这些日子,他的心已经很静,他不再犹豫不定,他已经暂时摆脱无形的折磨。
0012.jpg
七号早晨,租住在学校家属院的徐孟南在室友的催促下起了床,他没有一点紧迫感。此时,他对高考一点感觉都没有,平平常常,不像有的同学紧张异常。他刷了牙洗了脸,在床上躺了一会儿,然后吃完饭就骑车去了考点。他被安排坐在墙角,虽然位置挺好,但他的一举一动都在监考老师眼里。虽然坐在高考的考场里。但他感觉稀疏平常,他不紧张,不兴奋,不激动,他的心很平静。


语文考试的时候,徐孟南几乎没做选择题,在文言文的主观题部分,他写上了自己的姓名考号以及学校名称,并明确说了自己是来宣传教育体制的。在最后的作文里,他介绍了自己创建三人行教育理念的过程以及其内容,并且写上了自己的身份证等信息。


最后,监考老师收卷子的时候吓了他一跳,因为他看到老师在查看每位考生的试卷,老师逼近他的时候,他才知道老师在看每位考生的座位号,他才舒了一口气,放下心来。


中午,徐孟南遇见不少同学,他都高兴地和他们打了招呼。他没一点压力,一点都不紧张。同学见他高兴,还以为他能考高分呢。


下午考数学的时候,在大题部分,徐孟南把数学公式与文字答案混在一起。也写了和语文试卷一样的答案。
就这样,第一天高考结束了,徐孟南心里很舒畅,整个人都稀疏平常,他也不知道自己为什么这样静!
002.jpg
第二天去考点的路上,他有点胆怯,他怕听到别人议论考点大门口的告示,这些告示是他在第一天高考结束的晚上张贴的。他想,如果张贴告示上了新闻,一样可以把他的教育理念推出去,他就不需要让别人知道他考零分的事情了。可到了考点,他才发觉是他自己多虑了,因为根本没有人看他的告示,大家都在聊天打趣,根本没留意电线杆和墙上的小广告。考试时,他还把考生无视告示的事情写了出来,说考生只关注高考,无心其它。


这天上午考了理综,他在试卷上写满东西,除了有关教育的信息,他还乱画了些数字、字母、符号。他这次答得有些明目张胆。他还因为题目太快做完,小睡了一会,被监考员叫醒。他没想到,自己竟然在这样重要的考试上睡着了。
下午考的是英语,他照旧写了自己的个人信息和教育理念。他提前交了卷,他要赶快去网吧。


他十分兴奋地进了网吧,满怀激情的上着网。他在博客里介绍了自己的高考答案,特别说明了自己高考违规的情况。他目的就是引人注目。希望人们在搜索今年的高考答案时看到他的0分。


好了,本期就到这里了!徐孟南下一步会做什么呢?这些在他的纪实作品《高考零分声》里都有所记载。我们下期也会给大家讲解!感谢关注,后续更精彩!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高考0分声 皖ICP备10004957号-2

GMT+8, 2024-4-18 11:16 , Processed in 0.090189 second(s), 22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