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0分声

 找回密码
 注册
查看: 11993|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原创] 徐孟南推广三人行教育理念时遇到以为劝告者

[复制链接]

主题

好友

0

积分

管理员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0-7-14 19:13:24 |只看该作者 |倒序浏览
大家好,我们上期说到,徐孟南打算利用高考零分来宣传他的三人行教育理念,在这之后的两年间,他一直在考不考零分之间犹豫徘徊,他一个人承受着精神折磨。在这期间曾经有位网友规劝过他,不要再想教育改革的事情。但他非但不听,而且还坚定了考零分的想法。据《高考零分声》记载,在2007年中旬的时候,徐孟南虽然已经决定要高考考零分了,但他仍坚持不懈地在网上努力宣传着。虽然韩寒等名人不理他,但他还是会经常给他们留言,希望他们帮忙推一推自己的教育理念。在这一时期,一位名为“小牛飞刀”的网友看到徐孟南到处宣传他的教育主张,就过来劝诫徐孟南,他告诉徐孟南,“你要先立足之后,才能谈你的能力,饭都吃不上,还嚷什么啊,希望你能明白这个道理,我高中时比你尖锐多了,我在全校大会上骂过人。”徐孟南觉得要是等到自己立足,得等到啥时候呀,太慢了,太遥远了。徐孟南坚信地回复他说:“只要有人肯干,会很快成功的!”
小牛飞刀又劝诫徐孟南,他说:“不管你干什么,你现在是学生,你把学习学好是首先要做的,知道不,你学习好了,做别的也有底气,要不别人会说你学习不行,才出此下策,都会看你的笑话!”徐孟南却不以为然,徐孟南说:“我和他们不一样,我有新教育方式。”徐孟南觉得诸如韩寒蒋多多这样的前辈并没有提出系统的教育改革方案,而自己提出了一个好的方案。他相信自己一定能成功。而且徐孟南也非常害怕自己以后会成为“小牛飞刀”这样子的人,在远离学校教育之后就不再关心教育了。徐孟南想趁着自己还关心教育,做点自己能做的一些事情。他觉得有些事情总要有人来做,做都不愿意去做,何谈改变何谈成功呢?!朋友们,你们觉得呢?


好了,本期就到这里了!感谢关注,后续更精彩!


收藏收藏0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高考0分声 皖ICP备10004957号-2

GMT+8, 2024-4-19 23:40 , Processed in 0.088860 second(s), 21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