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0分声

 找回密码
 注册
查看: 26773|回复: 0

[原创] 徐孟南解读:高考零分考生吉剑为何认为爱因斯坦参加高考连专科都考不上?

[复制链接]

主题

好友

0

积分

管理员

发表于 2020-5-10 02:05:54 |显示全部楼层
一般来说,每个学生都能找到一个爱好或者特长啥的。而2008年零分高考生吉剑的爱好是数学,并认为自己有数学才能。因为自己其他科目不行,他第一次在2007年的高考上落榜,而第二次高考前觉得也会无望大学,就干脆高考考零分而寻出路。
吉剑.jpg
2018年的吉剑

但吉剑酷爱数学,想上大学继续深造,可自己偏科太严重了。他甚至在2008年高考前发文表达自己的想法,据徐孟南所著的长篇纪实作品《高考零分声》记载,“吉剑经常做梦也在研究数学问题。他认为他研究数学不需要学那么多。比如一些先烈去爱因斯坦、吴晗等都是严重偏科的人,就算他们参加高考也不一定能考上专科。”
IMG_8448.JPG
《高考零分声》吉剑页面

据《高考零分声》记载,“吉剑不喜欢背书不喜欢重复的做练习题,认为这样像复印机,没有创新。他认为高考状元除了会做题,不会课本以外的创新。并认为‘要是诺贝尔奖是按考试的分数颁发的话,可能我们中国人年年全拿。’但我们的民族富强社会发展需要的是探索与创新。”
timg.jpg
吉剑.jpg
吉剑
总体来讲,吉剑的意思就是应试教育抑制我们学子的创新思维,在我们的教育之下很难出大家。你怎么看呢?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高考0分声 皖ICP备10004957号-2

GMT+8, 2024-3-28 19:15 , Processed in 0.086494 second(s), 22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