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0分声

 找回密码
 注册
查看: 25492|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原创] 徐孟南解读:陈圣章高考零分之后,为何发文炮轰这些人呢?

[复制链接]

主题

好友

0

积分

管理员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0-5-8 18:21:31 |只看该作者 |倒序浏览
了解陈圣章的朋友,都知道他比较喜欢说真话干实事。在2007年高考零分之后,陈圣章获得媒体的广泛关注,在《喊冤》文章之后,他又发文炮轰这些人,可谓不吐不快。

陈圣章

据徐孟南所著的《高考零分声》记载,“七月处于媒体焦点的陈圣章勇敢地在博客发表了《质问浏阳三中校长和教育局局长》的文章。开头写到“我写这篇文章的时候我已经在内心经过5天的苦苦挣扎,但我最后还是做出了这个艰难的决定!也许我这个决定会遭到强烈的打击,也许会得到浏阳三中全体师生的咒骂,也许会成为众人攻击的对象,但我既然选择了就必须去勇敢的面对!也希望让人们知道曾经教育这块神圣的土地现在成为什么样子了!”然后反驳校长“你说我思想有问题,请问我是哪方面有问题呢?”



《高考零分声》陈圣章页面

而且文中暴露了学校的一些问题:“我刚从高二学生中得知这样一个消息:浏阳三中将对即将进入高三的学生实行这样一个“政策”:对于各班成绩靠后的差生实施劝退处理,高中毕业证照发!教育局长你应该了解这个情况吧!那你所谓的“学生自主自觉的选择参加高考是什么意思呢?是在打口号吗?


我还告诉你一个情况:由于特长生考大学相对于文化生来说比较容易,有的学校(不只是浏阳三中)甚至把一些成绩不好但又能上特长分数线的同学强行让他们选择成为特长生!难道这就是你所说的多层次多形式的培养吗?你所说的造成教育大面积滑坡是考生交白卷这种所谓的“不良行为”引起的!还是你们这些所谓的人类灵魂的工程师在利欲的作用下,只管怎样提高升学率,怎样得到高额奖金而想尽一切办法和手段来达到自己的目的,而不会去想怎样去提高教学质量,怎样去培养学生,怎样去引导学生,怎样去让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世界观,只希望自己的学生接受他们所灌输的东西,让学生怎样得高分,怎样提高成绩。对于那些不听从他们指挥的学生他们会想尽一切办法清除掉吗?难道是因为那些学生影响了你们的财运?”

陈圣章

文章发出后,引起广泛讨论。对于这些舆论,陈圣章感受到了压力,网上有些人的话很难听。不过,他在博客上回应说:“不管社会怎样评价我,我认为我是在做我认为对的事。我有强烈的社会责任感,有强烈的爱国精神作我坚强的后盾!我就是这么狂!我就是敢这样干!”

哈哈,希望陈圣章以后也能为正义一直走下去,加油!奥利给!


收藏收藏0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高考0分声 皖ICP备10004957号-2

GMT+8, 2024-4-19 14:29 , Processed in 0.075056 second(s), 21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