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0分声

 找回密码
 注册
查看: 12245|回复: 0

[原创] 徐孟南解读:高考零分考生陈圣章当年的成绩如何,他是个怎么样的人

[复制链接]

主题

好友

0

积分

管理员

发表于 2020-5-8 13:00:36 |显示全部楼层
陈圣章是湖南浏阳人士,在2007年高考前,不顾家人反对,毅然决然地在高考上交了白卷,以故意考零分的形式呼吁教育改革。
1.jpg 陈圣章

交了白卷,没有答题,那陈圣章的成绩到底如何呢?下面徐孟南跟大家说道说道。
据徐孟南所著的长篇纪实作品《高考零分声》记载,陈圣章“从小学到初中,陈圣章的分数都很高,但高中始,就一次不如一次,以致必须通过“艺术考”才能考上大学。他要依附的是体育特长。其实想像他这样敲开大学大门的学生很多,只要努力训练体育考试项目,一般都能考上。”而陈圣章却因为身体受伤不能正常高考,而故意交白卷做点事情。
IMG_8422.JPG
《高考零分声》陈圣章页面

而陈圣章是个什么样的人呢?这个在《高考零分声》里也有所叙述,“从外貌看上去,陈圣章很成熟,并不像十九岁中学生固有的稚嫩模样。他自己说过自己有点小混混的模样,让陌生人觉得不安全。其实他不是那种逃课、捣乱的学生。

u=3828101180,2350658131&fm=173&app=25&f=JPEG.jpg
陈圣章和同学玩耍

他很有个性。有一次学校宿舍的开水水龙头坏了,他们反应了几次,学校都没给修。而老师专用的总不停地开放着,但不准学生擅用。但陈圣章却不顾及这些,他一个人拎着好几个水瓶去教师专用的开水龙头那里去打水,同学在一旁笑着看着,“作壁上观”。结果他和锅炉房的人吵了起来。不过他还是“凯旋归来”了几瓶水。大家大声称赞叫好,帮着拎回水瓶。为了维护教职工的利益,学校终于给修了水龙头,还放长了打水时间。大家公认这是陈圣章的功劳。”

看来,陈圣章还是个热心肠。给他点个赞哦!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高考0分声 皖ICP备10004957号-2

GMT+8, 2024-3-28 16:41 , Processed in 0.155627 second(s), 22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