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0分声

 找回密码
 注册
查看: 49639|回复: 0

[原创] 徐孟南《高考0分声》34 于2011年记录:“不能止步,止步就说明你永远错误。”

[复制链接]

主题

好友

0

积分

管理员

发表于 2018-1-30 17:10:41 |显示全部楼层
  徐孟南《高考0分声》34 于2011年记录:“不能止步,止步就说明你永远错误。”
  在前面的章节中,我已经表达了好多。对于我当年的高考,我自认为是个错误了,我没有达到当初的目的——宣传好的教育理念,获得“人名言重”式的话语权,为教育贡献自己那份力量好获得军人那样的名誉而名留青史,我知道人总要死的,但我想在人们心中永远活着。就是因为这样的目的——或者说梦想吧,我才有了坚持不懈的毅力。方式是错了,但我的目标,我的方向没有错,为了不一错再错,我必须意志坚定,更加发奋图强。不能止步,止步就说明你永远错误,我要把人们心中和我心中的错误观点纠正过来,不要自己后悔自己的人生。
  从08年至今,我一直是个不幸的人——其实每个人都有不幸的那部分。一开始,我想到技术学校学点东西,可是因为我的混账高考,家人不同意,好在之后,我再不想学什么技术。后来我想拿旧课本补习我的地理语文,我父亲又埋怨我:“上学的时候不看,现在看还有什么用!”以致我只能偷偷看几眼,好在后来,我的工作地和家人的不一样,我学起了《新概念英语》,我一直学着——从09年的抄写网上的课文,到2010年的买课本和网络下载视频教程,再到2011年的买碟机买碟片观看视频教程。我不喜欢逼迫自己学习,所以只有在我有心情的时候才学学,所以学的挺残缺的——阅读还行,写作和口语凑合吧,一般对话还好。
  我还记得,我在堂哥2009年高考后想跟他一起去复读的。因为他成绩不理想,没达到本科线,我想不如和他一去学校补习,然后考大学。我想,如果有堂哥在,我或许还能回到从前,找回那个专心学习课本知识的我。我给堂哥发了短信,我直接跟他说,“我们一起去复读吧。”他说他不打算复读了,他要上个专科,上个好专科也行的。我听了很失落,但我还是想复读试一试。我随之征求了家人意见。我姐夫表示支持,想去读书是好事。可我父亲不同意,他说反问道:“可能考好了!”我感觉,他怕我又闹出什么幺蛾子。反正,他就是不同意。我也没办法,我还需要他的经济支持,更重要的是,我不想再违背他们的意见。我不想再伤害他们。只有作罢。后来就有过这样的想法。
  我也渐渐到了适婚年龄,父亲叫我相亲结婚,可我想要恋爱,而且我不想那么早就结婚,我还不能承受一个家庭,我想如果上大学的话,我就不会逼婚了,当然上大学也会有其它苦恼,各有千秋吧。在恋爱上,我一直是失败者——或许这样我会更加成熟。我爱的一个个女孩,我是那么的付出,那么的爱她,可她们没有一个爱我的,我很累,我渴望爱,所以我常和朋友说,如果有个女孩对我好,不管她啥样,我都会义无反顾地接受她,我仅仅希望有人爱我。或许这样我才能成长吧!
  好在,几年来我还是有所收获的。我的姐姐有个好婚姻,我的爸妈还健康,我的双胞胎弟弟还都不错,我们一家很和睦,我很高兴,我也很幸福。还有,我编写了长篇纪实小说《高考0分声》,同时还有给曾经的爱人记录的情感历程《我的她》、《我的小娟》,之后还有纯属虚构的长篇小说《他们小时候玩的游戏》,这样一些小说算是我对自己前半生的总结和感悟了。末了,还有一份商业计划书,我希望一款游戏被开发出来,具体游戏内容我在《他们小时候玩 游戏》中有所描述,把计划书写好,希望找到它的主。
  今年五月份,我要到全国各地学校演讲敬告可能的后来者:不满足条件,请不要考0分!同时给我的高考0分一个总结,而且我需要这样的锻炼,以前在学校没有机会锻炼成,现在进入社会就不能错过机会,错过时间了。
  徐孟南于2011年四月四日凌晨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高考0分声 皖ICP备10004957号-2

GMT+8, 2024-4-19 05:08 , Processed in 0.080036 second(s), 23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