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0分声

 找回密码
 注册
查看: 42509|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原创] 徐孟南《高考0分声》12“我终于不孤单了”

[复制链接]

主题

好友

0

积分

管理员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18-1-30 16:02:07 |只看该作者 |倒序浏览
  徐孟南《高考0分声》12“我终于不孤单了”
  我在家已经十多天了,这个时候高考分数应该快出来了,我有种火烧眉毛的感觉。我该去学校,不想在家里熬。我不想面对得知我0分后的父母。我对不起他们的。
  我想那高考违规处理书该下达了,我很怕老师对父母说起我的事,时时担心班主任电话的到来,我常感“危在旦夕”。所以,我极不想在家呆着,想早点远离恐惧之地。 其实高中两年来,我最怕班主任打电话给我父亲,只要他打电话准没好事。我不想让父母知道我的“堕落”,我想让他们逃过过程直接看到我高考后的成功。我更怕父亲气愤不过让我退学,以致不好完成我的0分计划。而这个班主任老是不放过我,你要是想解救我,就应该好好和我谈心,别老拿我父母来压我,你连在我身上发生了什么都不知道,就那还在一边瞎指挥。自己没辄,就打电话叫家人把孩子领回家,明显推卸责任!我可能永远都不会对这样的班主任产生好感!
  我经受了两年的精神折磨,老师常说:“先苦后甜”,所以我坚信我的苦不会白吃,我想高考后,大家知道我的事情,知道我为教育改革做事情,就不会这样误解我了。享受为教育做贡献的赞誉,我就会有甜了。我常这样说服自己不要放弃,要努力坚持到底。
  这天上午天下起了大雨,我没能去学校躲避父母。我在家里为“自杀”计划作了点准备。我把两件衬衫偷偷塞进了手提书包里。其中,一条是常穿的,另一条是我几乎不穿的。等自杀后留“常”着“不”,这样做是为了迷惑人。我没敢多拿裤子,我怕他们怀疑。根据母亲的要求,我穿上了布鞋,上次去学校住处搬东西,我是硬着性子穿了凉拖鞋,我觉得穿什么都无所谓。而这次我是想穿布鞋的,和常穿的衬衫一样也是为了计划。
  我打算跳河“自杀”。我要把常穿着的衣服鞋子留在住处后的涡河岸边,以造自杀假相。等“自杀”后,我打算穿着不常穿的衬衫,找条或买条裤子套上躲藏起来。这样,附近的人看到河边的衣服,就会以为有人落水或自杀,他们就会报警。警察就会找人认衣服,并试图打捞落水者。这样闹大了,宣传力度就强。等到他们和我的绝笔信对照后,知道我为高考0分和教育自杀,更会引起热议,影响会更大。
  看看,我的计划多细致。反正我当时是很用心的,为了自己想做的事情专心致志没有错,错就错在年幼的我们太无知,太理想化了!年轻人总是执迷不悟,做了的决定十头牛都拉不回来,等事情结束了才明白过来。所以,我们的亲人朋友啊,您们也不要去过分地劝阻。那时候的我们那个状态的我们不会听信任何言语的,您的阻碍不如你的引导与关爱,您可以带领我们把事情做完,不论结果如何,我们不仅明白,而且也感觉到你们的支持你们的爱,我们自然会醒悟。
  我担心明天老天爷仍然阻碍我的路!趁下午无雨,我就骑车向学校飞奔而去。可能只是假自杀,我从家里走时并没有和家人依依惜别。二弟帮我修了自行车,母亲给了我钱,我带着伞和手提书包就和平常一样地走了。我当时心很静,我也在日记上这样写了我的心情。也许因为我的假自杀令我很轻松吧。
  可在路上,我又想到以后几天里家人的感受。我有点不敢“自杀”了。我不想家人担心伤心。我知道我爸妈很爱我!我也要爱他们,可我想做的一些事情老是惹他们生气。要说我这一生对不起谁的话,我第一个想到的就是我的爸妈!我对他们是深深地愧疚的!我无数次的假设过,如果我是孤儿就好了,我就不会伤害任何人了。
  我一路上唱着歌儿思想着。我以前经常这样一路唱着,尽管有时很忧伤,有时还夹杂着泪水,但我能舒服些。我需要宣泄,可我的倾诉对象一直是我自己,不知道是我自己太封闭,还是没有可以倾诉的人。
  一路哼唱一路伤感着,到了县城里,我的心情才慢慢平复。我直接去了网吧。我在网吧会员卡上充了十元钱,去找空位置,可没找到,网吧生意太好。在三楼,我要走时,看见了张贺,他正在上网。他在玩飞车,从他上网以来,我只见他玩过这个游戏。我靠在他的座椅背上,他在专心打游戏,并没觉察到身后的我。我也尽量隐藏在他的视线里,我要给他来个“吃惊”。
  我边四处张望寻找空位置,边思想着。我又不想“自杀”了,我要过平静的生活。可我不能啊!为我私利为天下学子,我必须坚持努力做下去。
  本来想等张贺下了,我再上机的,见旁边有空位置我就赶紧坐了下来。我刚登录完QQ,张贺就下网了,来了我这边,登了他的QQ。他问我要了住处的钥匙,他要回望故地。他还会回来还我钥匙,所以我不敢明目张胆地上网,怕他突然“袭击”。好在,他很快就回来了,给了我钥匙就走了。这几天,他在城内姑姑那里玩耍。
  我可以安心上网了。
  我见到一同志。
  这个零分高考生叫张强。他发博客纸条——相当于邮箱,只有博主可以看到纸条内容——跟我说:“兄弟,我也是高考0分生,贵州省的,我们要和2007年的高考0分生陈圣章一起把0分的事闹大,我的QQ是:#########,我的手机号是:###########。”
  我当时看着这个私信很兴奋,第一感觉就是:我终于不孤单了!我只加了他的QQ,我没有手机。可惜的是他不在线。
  还有一位不愿透露姓名和相片而自称零分高考生的“心海时空”。
  我在他们BLOG上看到好多批斗现行教育的文章。可他们的博客点击量很低,还不如我的多。要不是我以前大发评论留言,也会和他们的数字不相上下。可人家韩寒的一篇只是买水果的博文,那点击率也有十几万,超过我们万倍。这就是人微言轻所表现的差别。所以我们要发声就得做点与众不同的事情来获取点击率。有人会说,您们咋不去考满分去当状元呢,这不也是与众不同,也能获得大家的关注。好吧,我承认我的智商,我没这个能力。所以我只能另辟蹊径,不过零分也不是很容易的,特别是对于我和李坚,成绩一直还不错的学生。我们都考了零分,都是为教育改革而发声,我们得报团才能获取更多的关注。所以,土话“把0分的事闹大”就是扩大零分影响力的意思。发出我们更加响亮的教育改革之声。
  我给张强回复留了言,我说:“我只有明天一天时间了。”我也没和他说真话——我的假自杀。我是为了让“自杀”显得更真,知道真相的人越少越好,不过后来在我“自杀”躲藏时还是和他们说了,我是要征求他们的建议。
  我也给2007年的前辈陈圣章留了言。但我只写了“你好”二字再外加一标点“!”。我不知道该和他说什么。
  而另一个“心海时空”,我没跟他说话。不知道是不是因为他在博客公告上写了:不接受媒体采访。
  晚上我写日记的时候突发一奇想:我要注册好多博客,自称零分高考生。我要伪造更多高考0分生来造声势。为了不露破绽,假零分生要象心海时空那样只透露网名,并不接受采访。

收藏收藏0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高考0分声 皖ICP备10004957号-2

GMT+8, 2024-4-25 14:13 , Processed in 0.084169 second(s), 22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