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0分声

 找回密码
 注册
查看: 18001|回复: 3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转帖] 教育局长刑满释放后:权没了,钱有了

[复制链接]

主题

好友

0

积分

管理员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12-7-15 18:01:47 |只看该作者 |倒序浏览
碧玉后区



在咱们这块土地上,权与钱的关系是最紧密的。自古就有升官发财一说,升官了,有权了,钱也跟着来了。反之,有钱了,买个官,权也进家门了。这叫钱权交易!然而在今天,这权力也与时俱进啦,它象计算机一样,在不断地升着级呢,所以那权呀更值钱啦!这不,笔者眼皮下就有那么一档真实故事,因为真实,只能叙述得糊涂点,这是咱民族的性格,当然不可例外哦,否则,说不定有被指刻薄之嫌呢,还是悠着点吧!
话说咱原教育局长(那时称教委主任),因为想钱想得多了点儿,就用权去换了一点钱,由于小时候习惯了“鸡毛鸭毛可以换糖吃”,所以也就不太当回事。结果一手下小卒的意外失误,把他牵连进去了。一查还真让人一惊的,经过一番东去西删的,最后被摆上台面立案的就10多万块钱吧,故被判了个6年半的有期徒刑。当然喽,当得了局长,还管不了人?所以,在七大姑八大姨们的亲切关怀下,在劳改场里的他当起了管人的“老师”角色,四年后“依法提前毕业”,又回到了阔别的家乡。
主任回来啦!原本的手下摆席宴请总少不了的嘛,还有各学校带长字号的,能不意思意思?不意思你就不够意思!人家改造回来你就冷淡?他妈的,这人真势利眼!哎——这世道真是是非莫分啦。以前讲阶级斗争,讲划清界线,如今讲究一个同情,尤其是同情落马的官员!坊间曾流传过这样一则故事:一落马县官的儿子考上了某一职位的领导岗位,在最后筛选确定的领导集体讨论会上,就有领导坚定地表示,难道XXX都已经落下了,现在我们连他的儿子都不能给于一点同等条件下的照顾吗?我们这一点都做不到,我们还有什么脸面?真不知道这是什么脸面?故事之所以流传总比神话传说可靠点吧,就算是神话传说它也有其民间基础啊。看来,如笔者之流经历过文革尾巴的人,真的要小心了,因为一不留神要受“阶级斗争”流毒的影响,谨慎吧!
主任当然很聪明,看到了这么多的“权力余脉”,他能不用吗?这靠山吃山,靠海吃海是最稳妥的,于是,他办起了以中小学学生为主要对象的培训机构,在二、三年的时间里,培训机构几乎遍布了全县,用老百姓的俗话说,如今的他已是数钱数得手抽筋了!
权没了,钱有了!有一次,一老师与其开玩笑,说你现在的收入至少是10倍于局长吧。老主任谦恭地连声说:靠大家帮忙,靠大家帮忙,收入还可以,还可以……
                                                 2012-7-14

收藏收藏0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沙发
匿名  发表于 2013-4-29 14:33:22
回复

使用道具

主题

好友

0

积分

新手上路

板凳
发表于 2013-5-9 00:44:42 |只看该作者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主题

好友

0

积分

新手上路

地板
发表于 2013-5-9 22:56:06 |只看该作者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高考0分声 皖ICP备10004957号-2

GMT+8, 2024-4-29 05:26 , Processed in 0.073136 second(s), 20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