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0分声

 找回密码
 注册
查看: 10387|回复: 0

[原创] 不要再笑他们,高考零分考生们的教育成果表现在新高考上

[复制链接]

主题

好友

0

积分

管理员

发表于 2020-8-21 17:20:27 |显示全部楼层
提到高考零分作文,大部分人觉得搞笑,甚至有人出版零分作文合集,直接在书封冠以“搞笑”的名号来吸引眼球。当然也不乏很多人直呼,有些零分作文的内容照明了现实,应该值得人们深思。



timg (2).jpg

说到高考零分作文,就不可避免的要提一下,写这些零分作文的作者。据了解,大部分所谓的零分作文是杜撰出来的,至于目的,可能很多种吧,有为了流量利益的,也有想让人们看后深思的;当然也有真实的高考零分作文,就是那些零分高考生们写的,这些多被媒体报道过,其真实性可查,至于写作目的,也比较统一,就是痛恨应试教育,想呼吁教育改革。


蒋多多.jpg

呼吁教育改革,这是整个零分高考生群体在做的事情。从2006年蒋多多起到现在,可以了解到的高考零分高考生有七八位吧,如2007年陈圣章,2008年吉剑、徐孟南、张强(化名)等等。

很多朋友要问了,呼吁那么多年了,那他们有成果吗?

可以说是有的,甚至成果很大。
0012.jpg
记得徐孟南在2012年的时候办过一个名称为“高考零分声”的站点,集结每年的零分高考生,旨在呼吁教育改革“不要再换汤不换药了”。当时数十家媒体进行了报道,传播范围很广。可能比较凑巧,在这之后的2014年,上海浙江开始试点新高考,真正做到了“改头换面”,起码在制度上已经换汤换药。再之后,全国多个省份开始类似制度的新高考。
徐孟南3.JPG
说到类似的制度,不禁让人想到一起类似事件。那就是新高考核心理念和多个制度与徐孟南当年提出的“三人行教育理念”的核心理念和多个制度相当类似。比如像《钱江晚报》在2017年这样报道过:9年前,19岁的徐孟南就曾经设想过“走班学习”“选科目考试”“一年多考”“按专业录取”等制度。”而如今在全国各省市试点的新高考方案有此制度。

南方周末3.JPG
还有《南方周末》的一篇评论文章,在2018年在2018年也明确提到,“的确!两者有不少相似之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高考0分声 皖ICP备10004957号-2

GMT+8, 2024-3-29 14:23 , Processed in 0.106818 second(s), 22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