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0分声

 找回密码
 注册
查看: 11610|回复: 0

[原创] 2017年高考报名时,徐孟南发现自己的三人行教育理念与新高考类似

[复制链接]

主题

好友

0

积分

管理员

发表于 2020-7-22 22:56:56 |显示全部楼层
大家好,今天咱们继续说一说高考零分考生徐孟南的故事。在经历工作结婚生子离异等等一系列事情之后,徐孟南觉得自己的身体和身心终于由自己驱使。他感觉他自己又到了人生的转折点。是继续在工厂上班吗,不,这已经没有了新意,也不能给人生带来改变,于是他选择了上大学。之所以选择读大学,一个原因是,他想提升自己,学一门技能;另一个原因是弥补当年的遗憾,毕竟当年为了推广自己的三人行教育理念,他没有选择读大学。 003.jpg
2017年,他在工厂请假回到了家里。第二天就去了县教育局招生办,他填了表格,然后排队。招生办聚集了不少考生,他们大多数是往届生,也有几位大龄考生,有的看起来比徐孟南的年龄还大。有位戴眼镜的大龄考生,还自嘲说,我年年报,年年考,年年考不过。引得大家欢笑起来。




徐孟南在排队的时候,闲暇无事,就在网上搜索了高考试点方案的关键词,他仔细看着一位学者关于新高考的总结。他内心突然激动起来,他看到的新高考方案与自己当年的三人行教育理念相当类似。不管是从爱好兴趣特长的教育理念上,还是高中分科、走班制、一年多考、院系专业组录取等制度上看,两者简直一模一样。


徐孟南见此十分兴奋,原来自己当年极力宣传的三人行教育理念并不是一文不值。他很想外界也知道这个好消息,于是他又联系了媒体朋友。


之后,有很多媒体朋友报道过徐孟南再高考上大学的事件,但很少有媒体会提及自己三人行教育理念的价值,更很少有人主动提起新高考与三人行教育理念的类似。这些在一定程度上,又违背了徐孟南找媒体的初衷。




徐孟南一直想把自己的三人行教育理念推广出去,当年利用高考零分宣传它,但媒体大众只提他的零分行为;如今他想让别人知道三人行教育理念的价值,但媒体大众只提他的再高考行为,唉,徐孟南累了。只是教育改革的初心还没有改变!加油!


好了本期就到这里了!下期,也就是最后一期,咱们将说一说徐孟南的现状。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高考0分声 皖ICP备10004957号-2

GMT+8, 2024-3-29 02:59 , Processed in 0.103583 second(s), 22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