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0分声

 找回密码
 注册
查看: 11806|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原创] 徐孟南家人不理解他,他写东西都不让,只能偷偷地写

[复制链接]

主题

好友

0

积分

管理员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0-7-22 22:41:52 |只看该作者 |倒序浏览
大家好,咱们上期说到徐孟南在被新闻报道以后,被父母看管地更加严格。特别是在班主任打电话给他父母,让他不要跟媒体记者联系,父母更加担心他,父母仍然觉得他在反抗现行教育,怕他被抓,出于保护,他们处处管着他。
不能让儿子再胡乱蛮干了,父母给徐孟南找了工作。徐孟南工作了一天,他觉得在工厂里干活意义不大,他想学习一门技术,比如计算机网络编程技术,但父母不让,怕他利用网络又乱来。徐孟南也只能作罢,先在工厂上班再说。


上班期间,他想偷偷写小说。可他的自由时间不多,他只能趁早晨姐夫还没有起床,偷偷写点。父母离开后,他打算自己租房子住,这样可以肆无忌惮的写东西。可姐姐姐夫不让,自己出去也没找到满意的房子,他也作罢了。后来,一位零分考生要联合他去跟报社爆料,说一说他们要上大学的想法。其实,这时候徐孟南上大学的想法并不强烈,而且心中还是抵触这种应试教育的,这次愿意前往报社走一遭,纯粹为了配合这位零分同志,和顺带继续推广自己的三人行教育理念。


于是在工作一个月后,徐孟南拿了一千七百块的工资去了合肥。后来发生了一系列的故事。这在徐孟南所著的长篇纪实作品《高考零分声》里都有所记载。咱们就不仔细说明了。下一期,咱们将说一说徐孟南的其他故事。感谢关注,后续更精彩!


收藏收藏0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高考0分声 皖ICP备10004957号-2

GMT+8, 2024-4-19 19:47 , Processed in 0.086357 second(s), 21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