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0分声

 找回密码
 注册
查看: 11457|回复: 0

[原创] 我们高考零分考生不只有所谓的“后悔”“不如意”“重回大学”,也有这些东西呢

[复制链接]

主题

好友

0

积分

管理员

发表于 2020-5-25 23:59:51 |显示全部楼层
如今一些媒体,特别是自媒体喜欢制作一些有眼球效应,又能谈的,又符合大众口味的文章。就拿我们零分高考生来说吧,我们群体的标签——高考零分,很吸引眼球;真心为教育发展的事情——高考考零分多为呼吁教育改革,能谈;零分群体有“后悔”、有现状不如意、有重回大学——可以反驳“读书无用”论、鞭策大家好好读书。虽然这些用意还算是好的,但却违背我们零分群体的初衷,不把我们群体的成果说出来,甚至有的正规媒体也避谈零分生们给教育改革带来的贡献。
360截图20200525235127297.jpg 高考零分考生相关文章截图

需要说明的是,我写这篇文章并不是鼓动大家去考零分,只是想就事论事讨论一番,或者说为我们零分高考生们正名。不要老是抓着一方面的,陈芝麻烂谷子的事情说,也要聊聊新颖的东西——比如我们零分群体给教育改革或者往小了说,给如今新高考制度贡献了什么。
timg (1).jpg
比如当年蒋多多提出的一些观点,“星星只有在自由的天空才能发光,到了地上就成了冰冷的陨石。”“世界上没有垃圾,只有放错位置的资源。因为人人有不同天赋,老师只有发现学生的兴趣,把他的兴趣发掘出来。”如今,新高考的第一理念就是遵循学生的兴趣爱好进行选科,发展学生的兴趣。
蒋多多.jpg
2006年的蒋多多

还比如徐孟南当年提出的“三人行教育理念”,《钱江晚报》在2017年说:“9年前,19岁的徐孟南就曾经设想过“走班学习”“选科目考试”“一年多考”“按专业录取”等制度。”而新高考中就有这几个关键性制度。
徐孟南3.JPG
2017年的徐孟南

所以,大众媒体也可以提提这些,或许有流量呢!哈哈哈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高考0分声 皖ICP备10004957号-2

GMT+8, 2024-3-29 21:51 , Processed in 0.083106 second(s), 22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