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0分声

 找回密码
 注册
查看: 24010|回复: 0

[原创] 零分高考生感叹:自己的建议再好,因人微言轻而被这样对待

[复制链接]

主题

好友

0

积分

管理员

发表于 2020-5-23 15:09:46 |显示全部楼层
最近很多会议在召开,很多人物的建议被媒体纷纷报道。此建议受到网友大众的广泛关注,有的甚至冲上了热搜头条。每年有些不靠谱的建议也会被推到大众面前,咱们就不多议论哦。而且也不是今天咱们要说的主话题。今天要说的是提建议的人的身份。
QQ图片20200523150048.jpg 热搜截图

就像上面这几条冲到热搜的建议,大家都知道是哪类人提出的。建议还不错,特别是这条,建议把体育列入中高考必考科目。如今,咱们大多数学生文化知识学的不少,可身体却因为能动性缺乏,而行动力变弱。好吧,这个也不是咱们今天的主话题。
徐孟南3.JPG
徐孟南

今天要说的是,提建议的人的身份问题。想当年,零分高考生群体也提了不少建议,如蒋多多的兴趣教育建议,还比如徐孟南的“三人行教育理念”。徐孟南甚至因为身份卑微,自己的教育改革方案推不出去,以致于不得不借助于高考零分的眼球效应来推之。但当年又可能是因为徐孟南的身份比较卑微,他的三人行教育理念再好,也没有得到大众认可,甚至有人嘲笑一个孩子能提出什么教育理念。
timg (1).jpg

而如今各省市于2014年起实施的新高考理念及多个制度与徐孟南2008年提出的“三人行教育理念”及制度相当类似,徐孟南理念的价值这才被证明。而大多数媒体在报道徐孟南的时候总避谈“相似”的问题。2017年到2018年一共有几十家媒体采访了徐孟南,而几乎所有的新闻网站都有与徐孟南相关的新闻报道,但只有两家媒体《南方周末》和《钱江晚报》正面印证了徐孟南的“三人行教育理念”与新高考的类似问题。
QQ图片20200405130606.jpg
南方周末文章截图

说了那么多,也就是想表达一个问题,你人在卑微时提出的建议方案再好,也无人问津;你身份高,提出的不靠谱的东西,大家都会研究一番。

这也是后来,徐孟南在2011年奔走相告,让大家不要再考零分去提建议的原因。高考上大学还是个捷径的,不能白白浪费掉。那时候,徐孟南也做了个总结:对于一些现行体制,我们最好先去适应它,然后去驾驭它,最后再去改变它。当然,整个过程中勿忘改变的念想,不能被习惯了,这是根本!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高考0分声 皖ICP备10004957号-2

GMT+8, 2024-3-29 18:04 , Processed in 0.104876 second(s), 22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