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0分声

 找回密码
 注册
查看: 26909|回复: 0

[原创] 徐孟南解读:高考零分考生蒋多多高考零分后遇到如此待遇,她哭了出来

[复制链接]

主题

好友

0

积分

管理员

发表于 2020-5-13 22:11:38 |显示全部楼层
蒋多多在2006年高考后,因为自己的“零分”事件,她受到全国人民的关注。本来蒋多多是希望教育部门找她谈教育改革的事情,但她却等来了这些人。
timg (2)3.jpg 蒋多多

据零分高考生徐孟南所著的长篇纪实作品《高考零分声》记载,  之后,蒋多多受到全国媒体关注,但媒体只关注她本人却很少关注教育,更没教育部门找她谈话,她很悲愤。
蒋多多 田地.jpg
蒋多多和母亲

  更令蒋多多难受的是:7月7日下午,她们区妇联一行干部来看她,带来了两件短袖衫和400元钱。干部们起身离开时,她三次追上去退钱。看着汽车发动起来,她不安地哭出声来,将手上的笔和纸狠狠地朝地上摔去,抹着泪大喊:“我要的是精神,不是金钱!”妈妈蒋树梅赶紧给一位干部打电话,要他们折回来,然后拿着衣服和钱追了出去。此后40多分钟,蒋多多一直在抽泣,她觉得自己“受到了伤害”。

蒋多多4.jpg
蒋多多

  有很多人对她表示佩服和赞赏。贵州民族学院一位退休教师在特快专递中称赞蒋多多“是一个思想和心理都十分健康的人,很有主见、很能思考,而且敢做敢为”。

  也有人批评她天真、幼稚,不现实。央视一位记者把许多网友的意见下载到电脑里带给她看,蒋多多只看批评的意见。“他们的认识太自私,太狭隘,没有抓到问题的根本。”“我很大度,不和他们计较。”她坚持自己的看法。 有网友把她比作堂吉诃德,她不明白“高考制度怎么不能改变?”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高考0分声 皖ICP备10004957号-2

GMT+8, 2024-3-29 16:47 , Processed in 0.089318 second(s), 22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