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0分声

 找回密码
 注册
查看: 26285|回复: 0

[原创] 徐孟南解读:高考零分考生蒋多多高考后为何要求助于记者,她不敢回家?

[复制链接]

主题

好友

0

积分

管理员

发表于 2020-5-13 22:08:40 |显示全部楼层
蒋多多从2006年高考故意考零分至今也好多年了,大家仍关心着她。知道她故事的朋友都深深为她惋惜,觉得她应该好好高考上大学的。因为作为农村孩子的学生,出路太少,特别是比较内向的女生蒋多多。当年做这个“零分”的时候,蒋多多也十分“胆怯”的,特别是面对家人的时候。

蒋多多4.jpg 蒋多多

据零分高考生徐孟南所著的长篇纪实作品《高考零分声》记载,蒋多多在高考“零分”公布后不敢回家,她不敢对父母说话。那种对父母的愧疚让她无法自拔。
timg (1)2.jpg
蒋多多

  6月28日,她感到特别孤独特别想家,给当地媒体打了电话。她想倾诉,也希望记者给她指条路。
  “我已走投无路了,不敢回家,我该怎么办?”蒋多多打电话给报社如是说。
  在电话里,她哭泣自己高考总分114分,离家出走已十几天……
  正当她断断续续向记者讲述时,她的电话断了。她的电话卡没钱了。之后换成公用电话再打过去,他们约定在南阳师范学院门口见面。
timg (2)3.jpg
蒋多多

  不久后,记者赶到了南阳师范学院门口一公用电话亭旁。 见到的是一个瘦弱、黝黑的女孩,手里拿着几本书,背一个黑挎包,正四处寻望。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高考0分声 皖ICP备10004957号-2

GMT+8, 2024-3-29 07:07 , Processed in 0.091762 second(s), 22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