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0分声

 找回密码
 注册
查看: 12360|回复: 0

[原创] 徐孟南解读:高考零分考生蒋多多高考提建议,那她认为教育应该是什么样子的呢?

[复制链接]

主题

好友

0

积分

管理员

发表于 2020-5-11 19:27:24 |显示全部楼层
提到蒋多多,只要了解过零分高考生的朋友应该都知道她。蒋多多是第一位为了教育改革而在高考上提建议的人,而且她还是为女将,其来自河南南阳市,一个普普通通的农民家庭。她为何会考零分,我们在前文已经介绍过,接下来说一说蒋多多接受过什么教育,以及她所希望的教育是啥样的? 蒋多多.jpg
蒋多多


据徐孟南所著的长篇纪实作品《高考零分声》记载,“蒋多多在小学二年级,老师不让分数低的她参加期末考试,每当想起,她就十分气愤。而四年级以后她成了分数优生,以前对她爱理不搭的老师主动来找她了。现在(高中),她又成了分数差生,自然也能习惯老师的冷漠。
5.jpg
《高考零分声》蒋多多页面

蒋多多觉得分数差生特别可爱,他们活泼,能给人带来欢笑,重人情,会关心人,不像有的分数优生连机器人都不如。他们差生也有特长学科,也有喜欢的科目,可一科出色也和大学无缘,也和老师的关注无缘。她还认为,世界上没有垃圾,只有放错位置的资源。因为人人有不同的天赋,老师的任务就是发现学生的兴趣并把他的兴趣发展起来。她有时甚至认为:站着的差生比跪着的优生伟大得多。”
蒋多多 田地.jpg
蒋多多和母亲

这或许就印证了蒋多多的那句写在高考试卷上的名言:“星星只有在自由的天空才能发光,到了地上,就 成了冰冷的陨石……”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高考0分声 皖ICP备10004957号-2

GMT+8, 2024-3-29 18:18 , Processed in 0.096436 second(s), 22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