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0分声

 找回密码
 注册
查看: 12381|回复: 0

[原创] 徐孟南解读:高考零分考生蒋多多当年写了哪些小说,有没有发表过?

[复制链接]

主题

好友

0

积分

管理员

发表于 2020-5-6 14:58:25 |显示全部楼层
作为最早的高考零分考生,蒋多多一直倍受到大家的关注。出身于农村的蒋多多,我们常为她惋惜。我们都明白农村人出路特别窄,而且蒋多多还是女生,出路更不多了。
蒋多多 田地.jpg
蒋多多和母亲在田地里

有很多网友有个疑问,既然蒋多多写了那么多小说,为啥她不发表呢?
蒋多多小说.JPG
《高考零分声》纸质版截图

据徐孟南所著的《高考零分声》记载,蒋多多写了《开学伊始》、《天凉好个秋!》、《魂断北京城》、《睡美人复仇记》、《网中人》等,“在蒋多多家里,她保存厚厚一摞英语作业本,打开这些作业本,便出现密密麻麻的字迹,这些全是她的作品。一共有40本之多,大概有一百多万字。”
蒋多多写作_看图王.png
蒋多多手稿

至于,蒋多多没啥没趁当时的名气发表出书,她说瓜田李下要避嫌,不想因为自己的名气出书,而是想靠优秀的内容。后来,有商人借蒋多多的名字炒作出书,蒋多多也没有答应。为蒋多多的坚持点赞哦!


蒋方舟.jpg
蒋方舟

所以,至今为止,蒋多多的小说没有发表过。说到这里,有网友可能会调侃、感叹:蒋多多没有像蒋方舟那样的妈妈,韩寒那样的爸爸!哈哈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高考0分声 皖ICP备10004957号-2

GMT+8, 2024-3-29 00:32 , Processed in 0.085550 second(s), 22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