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0分声

 找回密码
 注册
查看: 18611|回复: 0

[原创] 《三&虚》他们小时候玩的游戏 3

[复制链接]

主题

好友

0

积分

管理员

发表于 2018-6-4 22:31:46 |显示全部楼层
思思通过此关自然不在话下,且说接下来的第八关可就没那么容易了。只见思思抛撒了所有的七颗石子,停下来看着对手男生们。
    雨方抢道:“我先来!”他边说边注视着地上的石子,只见石子比较分散,也有相依相靠的。雨方看到两个相搭的石子笑说:“不好意思了!思思!”他指着被靠着的一颗石子说:“就这个了!”
    莎莎见此笑说:“雨方你也太那个了吧!看人家玩得好,也不能这样难为人家!”大家都笑着。
    雨方笑说:“我们可要输了,我可不想让你掐!”
    而水英说:“没关系!游戏规则嘛!等下,我也难为他!”其实她倒想思思早些败下阵来,风头可不能都被她抢了,也得给别人展示的机会嘛!
     只见思思微笑,无奈地去拿雨方所指的石子,不出所料,另一石子依靠在此子边上,此动彼必被动也。
    雨方笑说:“好了,终于轮到我们了!我先来!”说着就要去捡地上的石子。
   水英却制止道:“我们还有一个人来!”
    雪方微笑着看着水英,她倒没有忘了自己。他倒不知,思思早已看着他了,只是没开口罢了。经水英这么一说,雨方才想起雪方这个左右都是人的中间人,呵呵……才把石子让给雪方。
    雪方微笑着拿着着石子,整理好放于手中,轻轻把七子一落,还好,石子所成形状,并不怎么弯曲,而且相距较近,也有几对相依的,但没有刚才思思那样的紧靠。这回,群松和看看推让着对方给雪方指定手子。
    雨方却笑说:“要不还让我来!”
    他俩高兴道:“好啊!”
    水英道:“游戏规则可不允许!”又说:“你们斗劈哧吧,输的给雪方指定手子!”
    看看却说:“不了!我来好了!”说着已指着相依靠的其中一子。
    只见雪方小心翼翼地把手子拿了。看看又说:“五子好了!”说话间,只见雪方轻巧地摞起其中五子。这一节算是过了,又到第二节,玩法如同第一节,如此要三节。这倒都被雪方过了,他幸运着呢!
    水英她们甚是高兴,而雨方要求雪方道:“马上,你也要帮我完成这关!”
    雪方笑道:“群松和看看在,还有我出马的份吗?!你就放心,都会顺利过关的!如果有幸轮到我,我自然会十分努力!”
    雨方道:“你可要说话算数!”
    群松插嘴道:“我们的雪方最讲义气了,如关公‘人在曹营心在汉’,雪方不会见了美眉忘了个们的!”话语间,水英他们已笑得合不拢嘴了。
    雪方笑道:“过奖了!”说着已进入下一关,也是最后一关,这关很关键,只要把石子赢完,就得胜了。
    雪方右手攥着七颗石子,伸手在空中,然后要向正上方抛出所有石子,之后要立即手掌伸展并且手背向上,令尽量多的石子落于手背上。只见雪方把石子攥成一团,轻轻上抛不过三寸余,再立刻翻手用手背去接石子,但结果还是只有四子落于手背。石子聚集于雪方手背所形成的凹地,此时手掌迅速向上移动抛出石子,然后手心仍向下,五手指作弯曲状,再迅速地去抓空中的四子,如果不能抓全则此关不过而不得子。雪方是抓全了,然后又要上抛石子,
再翻掌手背接子,此次接住了三子,然后上抛抓子,如此上抛接子抓子做了九回,雪方动作稳,又敏捷,看起来也优美,大家专注的看着他手上还剩几子。
    最后,还好,雪方手上还有两子,他问对手们:“是拍天还是拍地?”这里拍天为拍另一手掌,拍地就是手触地呗。
    雨方抢先叫道:“拍地天!”只见雪方把手背上俩石子上抛至额头上方,然后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先拍地后拍天,(拍地天是从下往上拍,不顺手,而且还要告诉自己别忘了拍天,哪有拍天地连惯又易抓子,雨方是想难为雪方了)。可,雪方很镇定,只见他拍过地天后就不慌不忙地手心向下去抓空中已经分离的俩石子,他来了个“一”字横抓,俩石子稳当在手。此时,女方赢得俩子了,这样要赢完七子才算全胜的。要胜还得等待,轮到男生大显伸手了。雨方已经急不可待了,忙抢过石子,就要玩。大家都笑着。
    从第一关开始。雨方人胖手胖,动作自然有点笨拙,在第三关,就败下阵来。
    之后,看看上场。看看成绩也很好,人也显得成熟。本来他和雪方的姐姐是同届的,只因他的腿有痼疾耽误了一年。看看的字写得很漂亮,学校举行的书法比赛,冠军常常是他。此时只见看看的石子技术并不能象他玩字那样那么顺溜。有一句话还是有道理,上天赐你于此,你就可能失于彼了,呵呵,术业有专攻嘛!看看免强过了第四关,在第五关败下阵来。
    下一个就是群松了,他倒还算这方面的能手,当然相于他的能说会道还是稍逊一筹的。在第八关,是水英给他指定的手子,她倒没难为他,他顺利拿起手子。可为了不让思思莎莎说她偏摊他,她让他抓起五子。看着地上的石子布局,群松开玩笑道:“水英啊!故意难为我啊!”
    水英笑道:“我这是想发掘你的潜力,是帮你,应该谢我才对!”
    群松笑说:“好,好,谢谢你了!好水英!我会努力的,为了你的好意,也为了我们的小团队,我一定要成功!看看我怎么……”
    雪方他们笑着:“好了,别说了,摞起来再说!”大家盯着地上六子,看他如何方法摞五子。
    只见群松十分慌张地摞起了五子。莎莎看到五子,高兴拍手道:“哇唔!你成功了!”大家都为群松高兴。
    可群松却笑道:“好象手里有六子在手才对啊!”
    水英这才想起,应该还有手子,惊讶道:“那手子呢?!”
    只见群松伸出左手,乐道:“在这呢!哈哈…”原来,他慌忙之余,右手无暇东顾,左手慌乱之中接了手子,但大家并没有注意到。
    群松这么一说,看那个把大伙儿乐得呦!
    欢笑之余,雨方看着雪方笑道:“你可也要帮我们到赢子子!要不然的话,你就是偏坦她们女孩!有句话叫什么来?!……”
    他挠着头想不起来,却望着群松,群松笑道:“叫重色轻友!”
    雨方高兴地笑道:“对,就是重色轻友!”
    水英莎莎听了,心喜,却要去打雨方,却被群松拦住。水英却把矛头指向群松:“都怪你!乱说啥个?!”
    群松笑着道歉道:“都怪我,都怪我!”雪方他们看着乐着。
    看看笑道:“好了!别闹了!”又看着雪方:“雪方,快,轮到你了!可不要偏心哦!”
    雪方去拿石子,笑道:“那是自然!”
    只见雪方一撒,天助他也,石子布局如上次一般,是个好阵势。莎莎也不为难他,给他选择个容易点的。雪方摞子成功自不必说,且说结果他给男生们赢得三子。莎莎不愿意了,开玩笑道:“那么偏心!早知道刚才难为你,不让你这个忘恩负义的家伙那么容易过关!”
    雪方笑道:“好好!我忘恩负义了!谢谢你方才的照顾!谢谢了!”
    莎莎笑道:“谢你个大头鬼!”大家笑着。
    又轮回女生了,莎莎又抢着先来,笑道:“都不要跟我争!”拿到石子又笑道:“看着吧!我赢完了,一下子就打败他们,你俩就不要劳神了!”
    群松提醒道:“错了,又把雪方漏掉了!”
    雨方笑语道:“莎莎,你脑子怎么那么笨!”
    莎莎不屑一顾道:“去,你才笨呢!我是没把雪方当成我们的人!”
    雪方闻言笑道:“还是莎莎说得对,我是个左右逢源的人!呵呵!”
    莎莎见说不过,哼了一声道:“不跟你们说了!看我怎么打败你们!”说着,已把七子拨去俩,一抛一翻,五子尽落于手背,再一仰一抓,还真抓全了。
    见此,群松笑道:“咱们莎莎还真长本事了!”
    莎莎得意地笑着。她又去一抛一接,这次倒仍接五子,但子在手背较分散,且有一子在她手背边缘如临山崖,倒把这假山崖紧张了一把,她忙微动小指,想把崖边的石子抖回中心,却被雨方叫道:“莎莎,不要再动手指了,否则我们判你毁了!也不要故意漏掉,否则……”
    这话倒提醒了莎莎,还没等雨方说完,此子已坠山崖。接着,她立刻再一仰一抓。
    雨方忙道:“莎莎耍赖!不算,不算!莎莎已经毁了!”
    莎莎则边继续玩边辩解道:“谁耍赖了!明明是我没接住,子子自己掉的!在边上能不掉吗?!”
    雪方则笑道:“雨方,咱不跟她一般见识!”
    雨方不服,对雪方道:“你又不是我们的人!当然坦护她了!”
    雪方笑道:“这是什么罗辑?!”又道:“雨方,男子气概一点!”
    雨方方休:“好!不跟你们女的争论!”又挠头道:“唯女人,什么什么难什么来?!”再看群松,群松只笑不应。
    莎莎笑道:“是唯男人君子难养也!是美子说的!你咋那么笨呢!”
    雨方不解道:“好象不对!我记得是女人小人,而且没美子这个人吧?!”
    群松憋不住笑道:“美子就是莎莎啊!”
    莎莎倒不好意思了,但不露声色地叫道:“罗嗦啥个!!快说,是拍天还是拍地!”
    雨方抢道:“拍,拍天天地地!”
    莎莎叫道:“你耍赖!不能那么多!”
    雨方笑道:“不就一子吗?!我不信你抓不住!”
    莎莎无奈道:“抓就抓,看我马上怎么收拾你!”说着,她把手背剩下的唯一石子仰到比额头还高处,忙去拍天天地地,再慌忙去抓空中一子,好在抓住了,要不她非把雨方闹个不休。
     之后,水英赢得两子,最后俩子自然归功于思思了,雪方倒没忙可帮了。
    这样,女方胜了,男生接受惩罚。莎莎点名要先惩罚雨方,以报刚才之仇,然后再惩罚群松看看,“还有雪方,你也跑不掉!”
    “好啊!我手臂正酸,想请人捏捏呢!”
    输者要接受胜者各成员的惩罚,手臂要被捏。只见,莎莎已经动手,她每抛出手子后就去捏雨方一下,然后再接手子,一共七下。
    “还捏!已经七下了!”雨方叫着,见莎莎不停,忙起身就跑,莎莎在后追赶。
    莎莎追赶雨方不管,且说水英思思这里正在惩罚群松看看,还有雪方。雪方道:“我是中间人,我就免了吧!”
    思思却说:“不行!我先掐你,你再掐群松报仇!”说着就去掐他。
    雪方也不躲,笑道:“应该向你报仇才对啊!哪有向旁人报仇的道理啊!哎哟!你还真吓手啊!哎哟……”
    思思却笑道:“你还真会装,我又没用力!”一旁正在惩罚群松的水英看着思思雪方逗乐的样子,不高兴,倒真掐起了群松,搞得群松直叫痛!这倒都在雪方眼里,他瞥见的。他心里甜滋滋的,呵呵……
    快上课了,进进才刚到学校。雪方见了他,就笑问道:“怎么才来!我们刚才玩的时候,都找不到你!”
    进进笑道:“我刚才在《虚实游》里到巴黎凯旋门旅游来!上次在一本建筑杂志上看到过巴黎凯旋门的介绍,感觉挺好的,就想去看看!”
    雪方笑说:“你对建筑总是那么着迷,我记得我们小时用木块盖房子,你盖的最有个性了,老师常常夸你呢!”
    进进笑说:“你不也喜欢文学吗?!”
    雪方笑道:“我们都有自己的兴趣爱好嘛!”他想起了什么,“我记得我在法国的一部小说里也听说过巴黎凯旋门,好像凯旋门很雄伟!”
    进进高兴地笑道:“对啊!很有历史气息,特别是它的设计很有艺术感!”
    本来不擅言谈的进进,却因为自己的爱好,而滔滔不绝起来,“其实,巴黎的凯旋门不只一个,但竖立于夏尔戴高乐广场这个最为盛名。这个是拿破轮为了炫耀自己的战争胜利而建造的,它很高大,最高点近五十米,站在其顶可以鸟瞰巴黎的名盛,就像东方明珠一样!凯旋门由十二条林荫大道从戴高乐广场辐射延伸,看起来特别壮观!凯旋门上有好多浮雕、雕塑,其中《出征》和《马赛曲》最为优美,我当时都欣赏了好长时间!我也看了系统给予的关于凯旋门的一些资料。法国国庆阅兵,总统必须从凯旋门经过,总统卸任了还得来无名烈士墓献花!这就和我们的天安门广场差不多了。但凯旋门比天安门广场的设计美妙多了,特别在艺术性上,天安门是无法与之媲美的!”
    雪方听得津津乐道:“上次,在《虚实游》里,老师带我们到天安门广场旅游,那里也挺好的,能感觉到祖国的气息!”
    进进笑说:“你要是到了巴黎凯旋门,你会感觉到建筑的气息,艺术的气息!”雪方笑着。进进又说:“我是用我爸的虚实网帐号上的《虚实游》,你回家也可以用你爸的去巴黎凯旋门看看,感觉一下艺术气息!刚才,我去时,都有好多人(用户的卡通形象),车水马龙的很繁华!真希望哪天,真能身临其境!”
    雪方笑道:“提前在虚拟网络里体验一下也不错的!等我们过了十四岁,自己申请一个虚实网帐号,到时候想到哪里玩就到哪里玩,我们几个一起周游世界!”
    不远处的莎莎突然跑过来笑道:“到时候,我们还可以在里面玩丢沙包、捉迷藏、摞石子、跳绳,还有我最喜欢的踢毽子!”
    雪方笑道:“你就知道玩!”
    莎莎笑道:“你也可以像妈妈一样看电子书嘛!”
    雪方笑道:“还知道为别人着想来!”
    莎莎笑道“我本来就为身边的朋友着想嘛!到时候,你也可以和你喜欢的女孩在《虚实游》里做夫妻啊!”
    进进奇怪笑道:“雪方在现实中就不能和自己喜欢的女孩做夫妻了吗?!”由此,倒提醒了雪方,对啊,现实中,因为辈份问题不能在一起,在《虚实游》里就可以了!莎莎好象明白什么,或者为自己在想什么,她解释说:“你看啊,我们看过很多古代电视,有好多老师和学生,教着教着,学着学着就相爱了,可是啊,她们辈份不同,会被人们所不能接受的,所以不能在一起,那只有殉情了。但如果他们在《虚实游》里在一起,可以不让人知道,听说里面结婚生子都可以!”
    进进笑道:“你丫头天天都想什么来!不去捏你的黄泥去!”雪方只笑不语。


    下午的课开始了,在数学课上,老师首先提了个问题,供大家讨论,说:现在蜗牛要爬杆了,一个七米长的杆,蜗牛白天向上爬三米,晚上向下爬两米,问蜗牛多少天能爬到杆顶?教学电子屏幕上出现一蜗牛,和一条立着的木杆。
    老师刚发完问题,就有一同学争先恐后地站了起来,说:“老师,我知道,是七天!”
    老师微笑着说:“你能说说你的算法吗?”
    浩浩娓娓道来:“这个窝牛不是白天向上爬三米,晚上向下爬两米嘛!这样一天下来,它就爬了一米,木杆一共七米,不就得七天才能爬到头吗?!”
    老师微笑着边听边点头,最后说:“浩浩同学说得很有道理,说得很对!谢谢浩浩给我们的分析!”
    浩浩刚坐下,又有一同学站了起来,是水英,她说:“我认为是四天半,你们看啊,窝牛在第四天的时候就已经爬了四米,而在第五天的时候,白天就已经爬到七米,已经到杆顶了,所以算下来应该是四天半!”
    同学都应声道:“对啊,应该是四天半! ”
    老师也微笑着点点头。思思站起来道:“不一定就到顶了吧?!蜗牛在第五天白天的时候是到顶了,可窝牛到顶会立刻返回的,又返回到第五米了,当第六天白天的时候才真正爬到顶。所以应该是五天半!”
    经思思这么一分析,有同学议论:“五天半最准确了!”也有同学说:“两个都正确!”
    老师微笑着看同学前后左右议论着。
    这时,看看站起来说:“老师,同学们,我认为六天,因为题目问多少天,计量单位是天,一天二十四小时,只要过了一小时,甚至一分钟一秒钟,都算一天,所以窝牛爬杆一共用了六天!”
    大家也觉得看看说的也有道理,也有的同学坚持自己的观点,和其他同学争论不休。
    这时老师微笑着问道,“同学们,有没有其他答案了?”老师边说,边扫视班内四十五位同学。这时,雪方站了一起来。同学都知道,雪方常常给出不一样的答案,大家的目光都投向他,老师也微笑着倾听他的解说。
    他说:“其实,四天半,五天,五天半,六天,七天,都对,因为,他们说的都很有道理!”
    同学都称道:“说得好!”
    雨方突然站了起来,他问:“那九天半和十天对不对?!”同学们很是惊讶,都疑惑地看着他。
    雪方微笑问:“你的九天半、十天怎么算出来的?!”
    雨方笨拙地说道:“你们看啊,如果蜗牛是从晚上开始爬的话,第一天才爬负两米,以后得爬九米才够七米,用了九天,所以九天半和十天都对喽!”
    同学笑死了,“窝牛第一天怎么往下爬,钻地底下吗?!”而老师始终微笑。
    雪方说:“我觉得雨方说得也有道理!你们想想,在数学逻辑上,蜗牛第一天爬负二米,第十天当然可以爬七米了!”
    同学们笑道:“免强说得过去!”得到同学们的肯定,雨方高兴地坐了下来。
    这时,老师开始说话了,老师笑说:“大家说得都不错!就象雪方同学说的那样,只要说得有道理,就对!”之后老师又把各个答应清晰地解说了一边。
    每课的兴趣问题过后,进入课本学习。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高考0分声 皖ICP备10004957号-2

GMT+8, 2024-3-28 23:56 , Processed in 0.078370 second(s), 23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